close

     有時我常想,做飯這件事好象也有開竅這一說呢。
  就好比過去我常為做鯽魚出白湯而困擾,也為此請教過好幾個會做飯的人,有告訴我要加牛奶的,也有說要先涼水后熱水的,還有說要先用姜擦鍋就會出白湯的...,搞得俺暈頭轉向不說,沒一種方法出湯能達到我完美要求的。貌似出白湯是件很難的事情?
  也不知道是哪天,俺好象突然開竅了,可利亞燒肉餐廳 麟燁鳳梨酥什么特殊方法都沒用,仍然得到了白如牛奶的魚湯,完全達到了我對此湯的完美要求。
  時下正流行“一滴香,清水變濃湯”聽到這個,你還敢喝外面的湯嗎?
  不如自己動手做吧,老月同學把自己的絕活奉獻給大伙,試過你就知道,打造完美鮮湯真的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簡單!
 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,我這種做法實在太簡單,一片姜,一片蔥(甚至連這個也可省略),一鍋水,一小時我把它稱為“原生態鮮魚湯”。
  鯽魚湯原料:
  野生鯽魚一條、姜一片、蔥一小段(用普通養殖魚也可,但要保證魚一定要新鮮)。
  做法:
  魚去內臟洗凈,最好用廚房紙巾擦干凈魚身上的水,這樣保證煎時魚皮完整。
  、不粘鍋加入炒一個菜的油,油熱后放魚小火慢煎,此時另一個爐灶上坐湯鍋加水,大火燒開,將魚煎透至兩面金黃;(兩鍋一定要同時進行)、讓湯鍋內水滾開著,將煎好的魚連油一起倒入滾開的湯鍋中。(這一步很重要,不能魚煎好了再燒水天鍋吃到飽火鍋可利亞火鍋,也不能水開了關火再等著煎魚)火侯要把準,兩鍋內溫度一致魚和水都是滾熱的,這是出白湯的關鍵;、放入蔥姜,開大火至湯滾起,持續3-5分鐘白湯就出來了,此時再轉小火,燒1-1.5小時。
  鯽魚湯、制作全程不必加鹽,起鍋時再根據自已口味調入鹽即可。
  、湯鍋內的水要一次加足,不可中途再加水。
  、如果想更原生態一點,蔥姜亦可省略掉,更適合哺乳的媽媽們喝。
  幾個關鍵點要記住噢!掌握了以上方法,想不出白湯都難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