、滋陰潤肺枸杞山藥排骨湯,健脾益腎、滋陰潤肺的一款好湯。入口清淡,回味甘醇,好喝又不膩,我們家經常煲著喝。
  枸杞山藥排骨湯原料:排骨、山藥、枸杞、姜、鹽。
  做法:
  、姜切片,取兩三片姜切碎,和洗凈的排骨一起下入冷水鍋中焯水;、可利亞燒肉餐廳 可利亞火鍋水沸后,表面會浮起很多血沫。將排骨撈起,置流動的水下沖洗干凈,再瀝去多余水分備用;、將處理好的排骨和姜片一起放入湯煲內,加入足量的清水,煮開后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;、戴上手套將山藥去皮,切塊,用清水浸泡。山藥切開后的黏液沾到皮膚上會發癢,所以一定要帶上手套處理。用清水浸泡是為了防止山藥氧化變黑;、 四五十分鐘后,下入山藥,繼續燉25分鐘左右。山藥很易熟,所以不要下得太早;、加入枸杞和適量鹽,蓋上煲蓋,煮5分鐘即可。枸杞和鹽都在最后放,太早放枸杞就燉不見了。
  要煲出湯色清澈的好湯,得做足幾點:
  、肉類(如排骨、筒子骨)先焯水。焯水的時候可以在水里加一點姜、或花椒、或料酒,以去腥味。如果實在懶得焯水,那也得用清水將排骨或筒子骨浸泡半小時,并換幾次水,使血水充分放出來;、焯水后將用清水將排骨或筒子骨沖洗干凈,把附著在表面的雜質浮沫都德安堂李時珍四物鐵可利亞吃到飽沖掉,湯才能干凈;、材料+水滾開后,就立即轉小火燉。小火慢燉,使食材的味道一點點釋放,口感才會醇厚。大火猛煮不僅使湯色渾濁,湯水也會寡淡無味。
  其實很簡單是不?只是要多點耐心,多點細心,看你愿不愿意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