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羊肉粉湯吃過了羊肉,就該喝羊湯了。湯里集合了羊肉的精華,熬出的羊湯不清,有點渾濁,晾涼后,上面沁了一層白色油脂,白白的,滑滑的,膩膩的,讓我想起了和田玉里的極品:羊脂玉。讓我想起了莫泊桑的《羊脂球》,總而言之,讓我浮想聯翩。
  羊湯泡饃--羊肉粉湯在西安時,吃過回民街的羊肉泡,說實在話,我不是太喜歡,倒是對一拐彎處的一家水盆羊肉感覺不錯,很對胃口,我們家常吃的羊肉泡饃就類似于水盆羊肉。還有熱晶糕、烤肉、酸梅湯,龍須蘇、酸菜炒米...想著我就想流口水。一種相似的味道,瞬間,可利亞燒肉餐廳 可利亞火鍋就可以從記憶里翻出與之相關的回憶,甚至,那條古老的街的青石板路,還有城墻上的風箏,臉譜面具,一眼望下去無盡的人間美味,燈火搖曳,走在那條街,會聯想唐朝的那個小公主是不是就是在這條街吃了碗餛飩?看上了一面昆侖奴的面具,一轉身,就遇上了讓她長大,糾纏了一生情愫的愛人。
  還是讓我從那條街回來吧!
  羊湯泡饃--羊肉粉湯羊湯泡饃--羊肉粉湯原料:
  燉羊肉的原湯、水晶粉250克、青蘿卜、蒜苗、蔥、香菜適量,鹽、雞精、白胡椒粉適量。
  做法:
  、將水晶粉提前用量水泡軟,備用。青蘿卜洗凈切成塊,可以稍厚一些,蒜苗、蔥切成粒,香菜切成段;、取一干凈鍋,將原湯舀出,有羊油最好,加入開水,原湯和開水的比例是2:1。放入切好的蘿卜片,大火燒開,調入鹽、雞精、白胡椒粉,關小火;羊湯泡饃--羊肉粉湯、可以切一些肉片放入,做成羊肉泡饃。這次我沒放肉,因為吃的手抓肉有點多;、吃羊湯泡饃,就把煮好的羊湯舀進碗里,放入切好的蒜苗蔥香菜,淋點辣椒油,掰開餅泡在湯里,即可。德安堂李時珍四物鐵可利亞吃到飽吃羊肉粉湯時,先將泡好的粉條抓進碗中,舀入滾開的羊湯汆燙,把燙過粉的湯再倒回鍋中,再舀入再倒回,這樣三四遍,就可以舀入原湯,放切好的蒜苗蔥香菜,淋點辣椒油,即可。
  羊湯泡饃--羊肉粉湯吃羊肉粉湯時,最好加點肉片,我沒加,而且,我淋的辣椒油超多!特別過癮!特別夠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