鯽魚的鮮,是不可用俗語形容的。只用將給予的湯舀一勺,觀之,乃是乳白色,嘗之,淺淺的香味,竟有股甜味在舌尖纏繞,鮮味十足。
  除了鮮魚外,只用了姜片作為調味的作料,可以壓去魚腥味,可利亞燒肉餐廳 麟燁鳳梨酥放入蕃茄同煮。蕃茄的酸甜味和魚的鮮便合二為一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了。
  待魚肉酥顫顫的,魚湯的奶白和蕃茄的紅色融合了,即成了。
  用蕃茄鯽魚湯泡一碗米飯,是孩子的最愛。完全可以調理挑食孩子的美食。用蕃茄鯽魚湯煮一把龍須面,清淡的可以做早點,吃的鼻尖微微冒汗,也是適合清冷的秋日早晨的。用蕃茄鯽魚湯煮幾個小餃子或是小餛飩,作為朋友聚會打牌時的小點心,又討巧又爽口。用蕃茄鯽魚湯泡點饅頭渣,溫熱的,把魚刺去干凈的,給 8—12個月的小寶貝做輔食,營養和味道可都有了。用蕃茄鯽魚湯揪點小面片,給老人給感冒的人當成滋補餐,溫溫熱熱的,怎不好呢?
  蕃茄鯽魚湯蕃茄鯽魚湯原料:
  鯽魚、蕃茄、姜片、鹽、清水、食用油。
  做法:
  、將鯽魚洗凈,去除魚腹內黑膜,生姜切片天鍋吃到飽火鍋可利亞火鍋,蕃茄切成大片;、鍋內薄薄倒一層油,開中火,放入鯽魚,雙面煎一下,倒入清水,開大火燒開;、放入姜片;、大火燒開后,將蕃茄放入,開大火燒開,中火熬制。食之前,撒點鹽,即可。
  蕃茄鯽魚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