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朝的建立者湯,商朝的建立者,又稱武湯、武王、天乙、成湯、成唐,甲骨文作唐、太乙,一稱高祖乙。
  湯氏系出子姓有二,其始祖均為成湯。
  1、成湯,帝嚳(傳說中古代部族首領)之子契的14世孫,姓子,可利亞燒肉餐廳 麟燁鳳梨酥名履,又名天乙。他在夏朝末年一舉成為商族的首領,由于愛護百姓,施行仁政,深得民眾得擁護,以至于周圍的一些小國也前來慕名歸附,其勢力便迅速強大起來。他本居于毫,是夏朝的方伯,專管征伐之事。夏末時,帝桀為君,殘暴無道,國內日趨動蕩不安,他見其形勢,便產生了代夏的雄心。于是開始實行滅夏的計劃。他先滅掉了商附近的一小國葛國,接著不久,經過11次的出征,滅掉了夏王朝的三個重要同盟國家豕韋、顧、昆吾,之后再一舉滅夏,歷史上稱之為“鳴條之戰”。然后把夏桀放逐到南巢,這樣米諾斯牛排餐廳可利亞火鍋,履就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二個奴隸制國家棗商朝,定都于毫,死后被謚為成湯。其后子孫中有一支以謚號命氏,成為湯氏。是為河南湯氏。
  2、公元前11世紀周公平定武庚的反叛后,把商的舊都周圍地區分封給商紂王的庶兄微子啟,建立宋國。傳至偃,自立為王,偃之弟曰昌,昌生隆,改姓子,后因秦始皇焚書坑儒,畏禍及,于是又改子姓為湯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