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學最常用的劑型湯,是中醫學最常用的劑型,古稱湯液,現稱湯劑,民間則叫作湯藥。
  食療上說的湯,是指用少量食物或適量中藥,放較多量的水,烹制成湯多料少的一類湯菜。
  湯中配用藥物,可采用下述三神不同的用法:可利亞燒肉餐廳 麟燁鳳梨酥一是洗凈后直接放入,或用潔凈紗布包裹放入,待湯燒好后棄藥食用。人參、枸杞子、蓮子等可食藥物及藥食兩用之品可一并吃下。
  二是先將藥物加水煎取汁,然后在烹制中倒入。三是原料用人參等珍貴藥物的,除切片燒制外,還可加工成粉末,在臨起鍋前放入,以便充分利用,不致浪費。
  湯的烹制,最常用的是加水煮。水應一次加足,中途不得已要加水的話,一定要添加沸水。火候上,宜先用旺火煮沸,再用中小火燒至菜熟湯成。
  湯也可用隔水蒸或燉,將原料放盛器內,米諾斯牛排餐廳可利亞火鍋加入足量水和調味品,蓋好,再放入蒸具蒸制,或放鍋內隔水燉,至原料熟爛為止。
  湯菜用了較多量的水,可使所用食物烹制得較為酥軟,所用藥物的有效成分更易析出。湯可加糖成甜味,當點心食用,也可燒成咸味,作下飯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